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年献词

充满挑战的2015年过去了。经历了有史以来钢铁行业形势最为严峻的考验,我们以顽强的奋斗拼搏取得了极其不易的成绩。沙钢人满怀信心和豪情迈入2016年。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集团董事局和公司党委、行政,向全体职工干部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钢铁形势,在集团董事局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努力化挑战为机遇,取得了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预计2015年完成铁产量3175万吨、钢产量3440万吨、材产量3410万吨。人均产钢量、人均创利税等指标均位列全国同行前茅。2015年沙钢再次荣膺世界500强,名列第274位,成为中国内地连续7年唯一进入世界500强的民营钢铁企业。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凝心聚力,以“质量、效率、效益”为中心,加快转型升级,优化产品结构,企业生产经营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我们主动适应新常态,做自己的“救世主”,轰轰烈烈地开展了全面而有力的降本增效工作,为企业保持发展活力、积蓄内生动力。我们更加注重市场这一“总指挥棒”,充分发挥产销研一体化机制,研发高端产品,开发高端客户,在市场的大风大浪中开拓向前。我们载歌载舞,隆重庆祝沙钢建厂40周年,重温历史,激发斗志,积极应对新常态,为“八五”规划画上了圆满句号。

判断一个企业的未来走向,最重要的是要认清当前形势,把握发展大势。我们必须头脑清醒,看到当前钢铁形势产能过剩、钢价低迷、竞争激烈等问题仍旧突出,并在短期内不会出现根本性好转;我们更应提振信心,沙钢在严峻形势下依旧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企业内部还有潜力可挖,部分指标取得突破性进展,一切工作都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站在新一轮发展规划的起点上,我们该如何应对严峻的市场形势,迈向2016这一关键的“九五”开局之年?

从2015迈向2016,我们有“沙钢自信”的实力。自建厂以来,我们在市场经济的大浪大潮里一路披荆斩棘,企业由小作坊式车间跃为世界500强企业,科学技术由模仿、跟跑到现在的领跑者,产品质量一年一个台阶,产品结构实现丰富多样,沙钢品牌在国际上越来越叫得响。同时,中国宏观经济仍将保持中高速增长,钢铁需求总量的潜力依然巨大,大宗原辅材料及钢材产品价格必将触底反弹,为我们发展提供了有力条件。

从2015迈向2016,我们更有“沙钢自信”的底气。事实证明,成事在天,谋事在人,越是在困难的时刻,我们优秀的品质不能丢。要继续弘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勇于创新、不断登攀”的沙钢人精神,要继续发扬雷厉风行、脚踏实地、一丝不苟、认真负责、说干就干的优良作风,为战胜明年的困难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我们要继续发挥好我们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工作主动性,进一步抓好降本挖潜增效练好内功,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我们相信,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下,在上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董事局主席沈文荣等一班人的带领下,坚定发展信心、弘扬沙钢精神、踏出沙钢自信,我们必将迎来更加奋发有为的2016年!辉煌灿烂的201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