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4-02-28 15:20:49
沙钢召开本部外派(驻外)人员代表座谈会

天南地北,五湖四海,有这样一群沙钢人,他们肩负光荣使命,虽然IP属地不同,却始终心往一处想,扎根属地、奋斗拼搏,用实际行动为“百年沙钢”增光添彩。

日前,集团召开本部外派(驻外)人员代表座谈会,外派(驻外)人员“回到娘家”,大家畅所欲言,其乐融融,共同回顾奋斗实践,畅叙奋斗情谊,展望奋斗梦想。

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彬,以及龚盛、陈少慧、何春生、季永新、陈晓东等领导分别与大家亲切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代表集团对外派(驻外)人员及家属致以诚挚问候。

“外派(驻外)人员是沙钢转型升级的先锋队,你们离开家乡,冲锋一线,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推动着整个集团的高质量发展。” “希望你们抓住在外工作机会,持续学习提升,努力争创更好业绩。”沈彬朴实的话语、殷切的希望,让与会人员心潮澎湃、士气高昂。

面对新一年集团公司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沈彬指出,2024年是沙钢集团抢抓机遇,加速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一年。集团上下要以“十五”发展规划为引领,围绕“打造世界一流钢铁强企”,紧扣“效益、效率、人才”三大核心,全力推进“高效沙钢、品质沙钢、绿色沙钢、创新沙钢、智慧沙钢、责任沙钢”建设,全面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

沈彬强调,立足新的起点、迈上新的征程,广大外派(驻外)人员务必要牢记组织使命,紧绷发展之弦,更加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坚定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快马加鞭、奋勇向前,为全面夺取各板块任务目标新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力争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董事局各部室要从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给予外派(驻外)人员更多关爱与帮助,齐心协力为集团实现更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集团董事局坚强领导下,沙钢各板块各成员企业信心更足、方向更明、决心更大……

钢铁板块“蓄势跃升”。抚顺特钢以“狠抓品种效益重点,推进品种结构优化调整和接单增量”为主抓手,全力推进精准技术营销、市场统筹布局、技术创新等工作扎实落地。淮钢特钢鼓足“开局决战、起步冲刺”的精气神,精准发力实现增产增效降本、大力推进产品提档升级与市场拓展,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永兴特钢明确“加速向优特钢转型,奋力打造中原地区有较强竞争力的优特钢生产基地”主攻方向,职工干部斗志昂扬,产线能力充分释放……

非钢产业“齐头并进”。投资公司结合集团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在“结构性的机会”上谋篇布局,进一步提升团队专业性和综合能力,以差异化管理推动改革创新,不断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赋能;国贸公司坚持以效益为中心,围绕材坯贸易量提升、降本保供、市场研判、管理水平提升等“多点发力”,努力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沙钢锰业外抓市场、内挖潜力,进一步优化生产组织、加快项目推进、开展指标攻关,努力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

这是一次温馨的会议,也是一次鼓劲的大会。“回到娘家”,广大外派(驻外)人员心情分外激动,纷纷表示“驻外就是奉献,起步就是冲刺,参战就是决战!”

 “集团是我们的大本营,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和最巩固的大后方,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可以放下包袱,一往无前!” 沙钢东北特钢集团总经理蒋建平表示,将团结带领东特股份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职工干部,坚定落实好集团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赢东特股份2024年翻身战,进一步做专做精,为特钢公司做强做大,为沙钢集团加快加速优特钢转型贡献更大的力量。

不负重托,奋勇向前。沙桐物流园董事长李旭表示,2024年,将带领全体职工干部聚焦高端引领、价值创造、细分市场、高效协同、管理创新、技术营销、资源高效等七大方面,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每一份脚踏实地的努力,绘就沙钢钢铁最大同心圆,在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再建新业、再立新功。

“沈书记为我们加油鼓气,让我们真切地体会到集团的关心关爱。” 袁超玉去年底调任西藏阿里麻米措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他坦言:“麻米措矿业位于西藏高海拔地区,虽然会有不习惯、不适应,但项目意义重大,我将不负使命、努力奋斗,为基业长青‘百年沙钢’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