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4-02-28 15:17:17
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石晓鹏到沙钢调研

日前,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石晓鹏一行,在苏州市工信局副局长罗敏、张家港市副市长刘东兴等领导陪同下到沙钢调研。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沙钢钢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毅参加调研。

在马毅等领导的陪同下,石晓鹏一行实地参观了沙钢铁前管控中心和超薄带二期项目,详细了解沙钢产业布局、发展规模、绿色低碳、智能制造和超薄带工艺流程等情况。“除了社会效益外,超低排建设能不能为企业带来一些其他的效益?”“超薄带产线设备国产化率多少?”参观过程中,石晓鹏关切地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对沙钢在绿色发展、智慧升级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愿景规划表示肯定。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沙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先后投资200多亿元实施了上百项环保升级项目,自主开发了150多项节能减排新工艺、新技术,顺利通过中钢协全流程超低排放公示,荣膺工业碳达峰“领跑者”、国家级绿色工厂。同时,企业围绕国家政策导向以及建筑、交通、能源、桥梁等重点行业需求,大力推广以超薄带为代表的“绿钢”产品设计研发,努力推动形成“高强高韧、耐蚀耐磨、长寿命、轻量化、可循环”的全生命周期绿色钢铁产业链,为产业协同降碳提供了新的现实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