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4-02-09 10:49:01
谈发展、话未来,沙钢“合家欢”中迎新春

玉兔献瑞辞旧岁,龙腾盛世送春来。中华民族传统佳节到来之际,沙钢“大家庭”其乐融融,干部职工话发展、谋未来,“合家欢”中迎新年。

22日晚,沙钢宾馆龙凤厅灯光璀璨、暖意融融,红色主题色调烘托出浓浓的年味,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沈彬、龚盛、陈少慧、何春生、陈晓东、施一新、马毅等集团公司领导和来自各总(分)厂、车间、处(科)室干部职工、老职工代表,各类先进、科技人员、技能竞赛优秀选手代表等欢聚一堂,畅谈沙钢建设发展的辉煌成果,共叙团结奋斗的深厚友情,喜迎中华民族传统佳节。

盘点旧岁,谋划新年。团拜会上,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彬讲话平实、朴素,温暖、有力,直抵人心——

沈彬表示,刚刚过去的2023年,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盯牢“效益、效率、人才”三大核心,紧紧围绕全年任务目标,坚定信心、苦练内功、创新管理、迎难而上,企业生产经营企稳向好,产品品牌更响更亮,项目建设成果丰硕,绿色脚步铿锵有力,智慧工厂成色更足,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

沈彬指出,2024年是我国经济发展面临巨大挑战的一年,也是沙钢抢抓机遇,加速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对于巩固和发展沙钢取得的各项成果,推动企业保持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沈彬强调,要完成好今年的目标任务,关键要依靠全体沙钢干部职工的艰苦努力和团结拼搏。集团上下要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为全面完成沙钢“十五”规划发展目标,打造基业长青的百年沙钢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现场氛围持续“升温”。欢快的乐曲声中,由沙钢员工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精彩上演,还有激动人心的抽奖……所有人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之中。

“想不到才来2年就能评上先进。”公司先进代表胡仿景笑着说:“成绩来自于公司的关心和为青年职工提供的各种成长平台。新一年我将继续全力以赴,用更好的工作成绩回报公司。”

“能够参与这样的盛会让我倍感荣幸。在沙钢大家庭中,每个人都在各自的领域努力拼搏,为公司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集团技能比武中获奖的王邵文表示,这次团拜会,让他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企业的温暖和凝聚力,更加坚定了立足沙钢拼搏奉献的决心。

“和大家一起喜迎新春,心里特别激动。”转炉炼钢厂团员青年白希鹏说:“车间智能化水平越来越高,一键脱硫、一键出钢、自动套水口、自动测温取样……职工们工作环境越来越好、劳动强度越来越低,这年过得更开心了。“

作为科技人员代表,钢研院环保研究室研究员朱祚峤感触最深的是沙钢对科研和人才的重视。2023年我们研究室多个重大项目攻关取得新突破,我个人也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划,这些都离不开公司的大力支持。”他表示,2024年将围绕循环利用、节能减碳等方向全力攀登,为打造“绿色沙钢”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从事质检工作33年的老员工代表马红卫深有感触地说,“33年里质量检测从‘五大元素’增加到了十几种,证明产品不断向高端化、精细化迈进。”她表示,企业强大了,不仅工作上对员工照顾,生活娱乐上也全面关心,衷心祝愿我们沙钢越来越好!

“共迎新春,共同奋斗!”2023年度集团劳动模范皇祝平表示,新一年将继续加强转炉生产工艺技术创新,探索更高效、更环保、更低成本的生产方式,提质量、提效益,全力完成2024年各项任务指标。

国有美,君当赏尽;家有爱,吾与之从。沙钢始终坚持“发展依靠职工、成果惠及职工”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让广大职工真正共享企业发展“红利”,“大家庭”的氛围越来越浓,职工幸福感更加充足、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