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4-01-24 09:17:45
领跑!沙钢绿色低碳发展再获殊荣

日前,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在第二届中国工业碳达峰论坛上发布了2023中国工业碳达峰“领跑者”企业名单,沙钢凭借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的卓越成效,从200多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膺中国工业碳达峰"领跑者"。

中国工业碳达峰“领跑者”企业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有关部委、地方政府和行业智库,从征集范例、调查研究和宣传培育等维度进行评选。通过选举出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优秀企业和具有推广价值的先进技术,为工业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实践参考与实施路径,助力地方和行业企业稳妥有序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据悉,全国共有63家优秀企业入选本届工业碳达峰“领跑者”。

近年来,沙钢坚定不移实施“打造精品基地、建设绿色钢城”发展战略,把节约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先后投资近200亿元,持续加大节能减排力度,逐步形成了“源头减量、智能分类、高效转化、清洁利用、精深加工”为主线的全链条、全循环绿色发展新格局。去年6月,沙钢成功通过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全流程超低排放公示,成为江苏首家通过全流程公示的钢焦联合企业,为实现钢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有价值、可借鉴的实践样本。

在此基础上,沙钢持续推进超低排放A级企业创建工作,坚持科技领航、创新驱动,把绿色技术研发、全流程节能减排、资源回收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作为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并列入企业发展规划,同步资金投入、同步全面推进、同步高效运转,不断提升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水平。企业先后荣获国家能效四星级企业、全国冶金行业“清洁生产环境友好企业”、重点用能行业能效“领跑者”、重点用水企业水效“领跑者”、“江苏省绿色工厂”、江苏省低碳经济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