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4-01-08 10:47:59
2024,向着美好未来再出发!

江水滔滔、不舍昼夜,新的一年、如约而至。回望远去的岁月,有日丽风和,也有风雨交加。沙钢人披星戴月、一路追光,于过往中汲取力量,笃行而热忱、拼搏且坚定。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沙钢“十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钢铁行业形势风云变幻、企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40000名沙钢人在集团党委、董事局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效益、效率、人才”三大核心,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不断驱动新时代沙钢号巨轮劈波斩浪、奋勇向前。

这一年,沙钢发展企稳向好,企业连续15年入围世界500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再攀新高。

这一年,沙钢项目建设成果丰硕,超薄带二期2#3#铸轧线相继投运,成为全球最大的薄带铸轧生产基地,建成亚洲最大焦煤筒仓群。

这一年,沙钢绿色脚步更铿锵有力,两项产品EPD成功发布,通过全流程超低排放公示,荣膺“绿色发展领军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

这一年,沙钢“智慧工厂”成色更足,获评“2022年苏州市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技术服务输出标杆企业,生产过程智能检测中心投运,无人堆取料机、无人行车、智能机器人“上岗”……先进的钢铁制造技术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融合。

这一年,沙钢品牌名满华夏,多项产品入选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荣膺中国钢铁工业产品开发市场开拓奖,多个产品分别应用于全球最大集装箱船、全球首台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沪宁沿江高铁等中国之最、世界之最。

……

征途如虹、蓝图绘就,充满希望的2024年,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底气更足!新征程上的沙钢人意气风发、豪情满怀!

新一年,让我们锚定奋斗目标、坚定信念信心再出发!以集团“十五”发展规划为引领,大力弘扬沙钢精神,脚踏实地开展好产品提档、购销强链、协同增效、人才强企、风险防控、固本强基等重点工作,大力提升企业指标水平和盈利能力!

新一年,让我们勇于担当作为、矢志团结奋斗再出发!以“品牌、品质、新品”战略为主线,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强化“卡脖子”技术和“高精尖”产品攻关研发,努力构建“绿色沙钢”“品质沙钢”“高效沙钢”“创业沙钢”“智慧沙钢”“责任沙钢”协同发展新格局!

新一年,让我们敢于超越自我、聚力突破跨越再出发!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进一步强链、补链、延链,在短板领域加快突破、在优势领域做大做强,向着打造世界一流钢企、基业长青“百年沙钢”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让我们在集团党委和董事局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乘势而上迈上新的伟大征程,以更加自信自强、昂扬奋进的精神力量迎接新一年的曙光;用一往无前的气概、坚韧不拔的毅力去完成更高的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加强大的“沙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