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3-12-29 09:31:05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晓东到沙钢调研

1219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晓东一行到沙钢就企业涉外合规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彬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

沈彬对周晓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沙钢合规管理工作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他说,从45万元起家到世界五百强,合规守矩是沙钢不断发展的重要基础。沙钢各类规章制度完备,干部职工的合规意识较强,是张家港首批涉外法律风险领域事前合规试点单位。希望上级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合规建设工作指导,为企业规避贸易风险、拓展国际市场提供强大的“软实力”支撑,构建更加科学完备、权责清晰的合规管理制度体系,沙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合规体系建设,以实际行动推进企业治理现代化。

周晓东表示,沙钢是张家港市首批涉外法律风险领域事前合规试点单位,检察机关会全力支持、配合沙钢全面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针对沙钢提出的想法和意见,调研组将认真思考、周密谋划,为企业提供助力,与沙钢及众多优秀的民营企业共同研究完善、规范企业合规管理体系,打造民营企业合规运营的典范,为行业合规建设提供先进经验。通过跟企业交流沟通、了解企业实际需求,相关部门也将针对沙钢这样优秀的合规企业出台新的激励措施和机制,吸引更多企业积极主动参与到合规建设之中。

周晓东一行还在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沙钢铁前管控中心、冷轧硅钢车间进行了参观,实地感受沙钢智能化升级、产品结构优化等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