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3-12-29 09:28:23
“沙钢杯”第十一届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培训班暨《竞赛大纲》审定会召开

岁末冬日,寒意渐浓,但在沙钢,却有一捧“炽热”愈发强烈,那是钢铁人对于自己“奥运”的无限热情!裁判培训、资格考核、场地参观、大纲审定,一场让全国瞩目的钢铁盛事揭开大幕一角……

1212日—14日,“沙钢杯”第十一届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培训班暨《竞赛大纲》审定会在沙钢召开,来自全国30余家钢企的160余名行业精英齐聚江畔钢城,开展竞赛工种裁判员培训考核工作,并对《竞赛大纲》进行讨论和审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组织人事部主任臧若愚,冶金人才资源开发中心主任谭晓春,冶金工业教育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张鹏,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组织人事部综合处处长贾硕,江苏沙钢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高梦婷等领导出席会议。

高梦婷致辞。她说,“沙钢杯”第十一届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首开了民营钢企承办这一行业盛事的先河,本次裁判员培训班暨《竞赛大纲》审定会的召开也标志着“沙钢杯”全国竞赛正式拉开大幕,在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衷心希望各路英才能够在本次会议中严谨认真工作、敞开心扉交流,分享办赛经验、多提宝贵意见,沙钢也将竭尽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提供热情周到服务和坚强保障,将大赛办成一届特色鲜明、务实高效、富有新意、影响深远的大赛,展示钢铁工匠的时代风采。

臧若愚在讲话中说,沙钢是享誉世界的特大型钢铁企业集团,是我国最具竞争力的民营钢铁企业中的杰出代表。沙钢积极主动接过本届大赛承办单位的大旗,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周到的服务,为本次会议提供了优质环境和精心后勤保障,体现了令人敬佩的社会责任和行业担当。

臧若愚表示,当下正是中国钢铁工业全力推进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主方向的产业转型发展计划关键时期,行业需要一大批自己的大国工匠、顶级专家、尖端技能人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成功举办的十届职业技能大赛,正源源不断地为企业挖掘人才、培养人才、锻造人才,激发全行业技能人才钻研业务、岗位成才的热情,有力推动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展望即将在明年举办的“沙钢杯”第十一届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钢协要求:要全面加强裁判员队伍建设,为实现“一届更比一届好”的目标打好关键基础;要认真审定完成《竞赛大纲》,为办好新一届技能大赛提供根本遵循。

会议还就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概况、裁判员工作程序及内容、裁判员职业操守、裁判员执裁工作要求、裁判员执裁经验和历届大赛亮点等方面内容开展了专题分享或培训。

据了解,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钢铁人自己的“奥运会”,大赛影响广泛、权威性强,历届赛事的举办培养了大批支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国工匠、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目前,“沙钢杯”全国竞赛各项准备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中,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年的钢铁奥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