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3-12-29 09:22:24
行业首个超长超宽重载成品钢自动驾驶运输场景在沙钢“首秀”

行驶、避障、转弯、停车……在沙钢宽厚板西路,一辆满载钢板的橙蓝相间“大家伙”灵活穿梭,甚是吸睛。而更引人注目的是,它还拥有“聪明的脑瓜”,安全员开启“智驾切换”模式后,汽车自动运转,全程无人干预。

日前,行业首个超长超宽重载成品钢自动驾驶运输场景在沙钢进行了现场演示,标志着无人智能技术在沙钢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

近年来,沙钢不断将先进的钢铁制造技术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技术深度融合,持续推进从产品设计到生产调度等各个环节的智能化驱动。随着自动驾驶运输场景的应用,将进一步提升企业宽厚板装载、运输和卸载等环节的自动化、智能化,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不断推进绿色零碳数智化运输创新发展。同时,还可通过宽厚板成品钢特有的作业场景和运输模式,为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于钢铁物流领域提供“安全、高效、绿色、智慧”的发展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