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3-12-21 13:48:20
邯郸市常务副市长李学军率队到沙钢考察调研

日前,河北省邯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学军率邯郸市政府各相关部门领导及相关工业企业代表、行业专家等到沙钢考察调研。张家港市副市长刘东兴,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总裁龚盛,总裁助理周善良等领导参加调研或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东兴从地理区位优势、城市面积、人口、重点产业以及人文历史等多方面介绍了张家港城市建设发展基本情况。他说,张家港是苏南地区重要工业城市,在主要的五大类工业产业之中,冶金类产业占比45%左右,其中最著名的冶金企业就是沙钢。当下,传统工业产业都面临着转型升级,沙钢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冶金行业做出了一个优秀示范。

“邯郸是我们中国钢铁行业的老城市、大城市。20多年前,邯郸钢铁创造‘模拟市场核算’,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经验。”龚盛表示,邯郸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工业企业,以先进经验让各行业尤其是冶金企业收益良多,沙钢的发展也得到了邯郸工业企业宝贵经验的助力。当前,正是沙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欢迎各位领导、专家为沙钢转型升级多提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共同促进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

李学军对张家港市政府和沙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沙钢是工业战线上的一面旗帜,我们本次到沙钢考察调研的目的就是对标先进,学习沙钢在转型升级、兼并重组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结合邯郸实际情况消化吸收,加快助力邯郸钢铁产业转型升级。

李学军表示,邯郸地理位置优越、历史文化深厚,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创新型城市,诚挚希望张家港市各位领导、专家到邯郸走一走看一看,为邯郸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李学军一行还先后到沙钢铁前管控中心、9号码头、宽厚板二车间进行了参观,对沙钢绿色环保、智能制造、提质增效等高质量发展成果表示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