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3-12-04 15:49:15
7万吨级!沙钢浦沙码头焕新升级

1128日上午,随着第一根管桩缓缓打入江中,标志着沙钢浦沙码头改扩建工程正式启动。

20233月,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沿海和内河港口码头改建扩建工作的通知》,为促进现有港口资源集约利用提供政策支持。为充分发挥长江黄金水道资源优势,促进长江大保护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岸线集约利用水平,沙钢对原码头岸线、水工结构、装卸工艺及港池、航道等全面论证,启动实施了此次改扩建工程。

浦沙码头始建于1997年,原靠泊等级为5000吨,此次通过技术改造,将原浦沙码头和海力2号码头整合,建设两座7万吨级散杂货码头,年设计通过能力500万吨。整个改扩建分为二期,建成后,将进一步适应船舶大型化的发展需要,提升沙钢成品钢材装卸能力,助推沙钢码头水运货物“大进大出、快进快出、优进优出”。

“在码头量级能级不断提升基础上,我们还将进行专业化、智能化、绿色低碳化升级,推进节能降碳、协同增效,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和安全环保水平。”沙钢项目技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沙钢海力码头拥有7.8千米码头岸线,对外开放码头12座,泊位20个,年吞吐能力近亿吨。拥有大型化、机械化、智能化的物流作业装备,装、运、卸、储、配一体化高效作业系统,装卸作业水平国内领先,已成为沙钢走向世界舞台的重要物流通道。沙钢海力码头先后荣获“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国家AAAA级物流企业”“江苏省四星级绿色港口”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