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3-03-17 16:25:48
沙钢海力码头获评国家4A级物流企业

日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印发《关于发布第三十五批A级物流企业名单的通告》,张家港海力码头有限公司获评国家4A级物流企业。

沙钢海力码头拥有7.8千米码头岸线,对外开放码头12座,泊位20个,年吞吐能力超8000万吨。近年来,海力码头大力发展绿色物流,先后投运2台链斗式连续卸船机和1台螺旋式连续卸船机,实现直装直取、全封闭输料,不仅提升了码头卸货效率,降低了装卸能耗,还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优化了工作环境。码头运输采用国家最高标准LNG/电动新能源车辆,涵盖物资转运、成品运输、工程机械等全领域。

沙钢海力管控中心实时监控码头全域,统一船舶调度,实现“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域”;集成化系统运行实现大型船舶“直进直靠、直离直出”,提高了码头运营效率和服务能级。

A级物流企业品牌是企业信誉的身份证、无形资产,是财富和竞争力的标志。A级物流企业评审根据国家标准《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评估认定,主要针对企业经营状况、资产情况、设备设施、管理及服务、人员素质、信息化水平等六个方面,十六至十八个指标及项目,按照规范、标准的流程进行物流企业综合评估认证。A级物流企业评估主要分为运输型、仓储型、综合服务型三种类型,分别依据各自的评估指标体系,划分为A、AA、AAA、AAAA、AAAAA五个等级,AAAAA级为最高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