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3-03-17 16:24:44
沙钢:聆听两会“好声音” 借得“春风”好扬帆

春风拂绿草木,大地勃发生机,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在这场“春天的盛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

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一句句铿锵话语,为民营经济打下“强心针”!

“好声音”传到长江之畔,奋进中的沙钢欢欣鼓舞。各条战线上,广大职工干部信心更足、热情高涨,借着美好的“春风”奋楫扬帆。

沙钢棒线厂密切结合当前钢铁行业形势,加快推进新技术、新工艺应用,大力开展岗位“一岗多能”培训,以制度执行和过程管控确保产品质量稳步提升,近期,55SiCr合金弹簧钢盘条批量供货中弹公司,为棒线材产品抢占高端产品市场迈出了坚实一步。

“燃起来,动起来,干起来!”炼铁厂以技术攻关为载体,在全厂营造“比技术、比指标、比降本、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在巩固创新成果的基础上激励各级人员围绕降本增效进一步开动脑筋、深入挖潜,推动各项指标不断争先进位。

转炉炼钢厂紧紧围绕年度任务目标,坚持创新思路、动态统筹、效益优先,组织高效快节奏归并生产。“笃定信心、敢想敢干,继续严抓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力争一季度各项指标实现开门红!”该厂厂长邹长东说。

“两会‘好声音’将进一步提升市场预期和信心。”钢板总厂党总支书记郭志龙表示,钢板总厂将紧跟国家政策和集团公司部署,狠抓高效生产和“两高两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风正好扬帆!奋斗的图景在钢城大地漫卷。

沙钢焦化厂采取“横向+纵向”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大幅提升焦炭成本综合竞争力;

冷轧厂统筹生产布局,镀锡板整体工艺速度水平进一步提升,高牌号无取向硅钢开发实现“开门红”;

超薄带车间各类生产指标接续提升……

沐浴着“两会”的春风,沙钢,正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