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3-03-12 11:58:53
五部委发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沙钢连续上榜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公布2022年新认定(第29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以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凭借雄厚技术实力、先进装备基础和丰硕科研创新成果,沙钢技术中心连续上榜。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评审认定的在行业中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的企业所建设的企业内部技术中心,是国家鼓励行业骨干企业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高的国家级研发平台。

沙钢技术中心下设钢铁研究院和理化检测中心,装备了世界一流的场发射透射电镜、场发射扫描电镜、双束扫描电镜、X射线衍射仪等分析检测设备。以技术中心为依托,沙钢瞄准世界前沿钢铁科技,在全方位、全领域创新中打造发展新优势。2022年,沙钢开发新品50余项,30余项实现工业化生产,授权发明专利近400项。

研发超大线能量焊接船板钢,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服役性能达到国际领先;“基于超短流程的低排放薄规格高强钢Q550”等七项新产品经鉴定分别达到国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研发国际领先的LX92A高强帘线钢和最细帘线钢用盘条……一项项振奋人心的成果,不仅是沙钢技术中心研发能力的最好鉴证,也是沙钢坚持创新驱动,奋勇攀登科技巅峰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