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3-02-25 11:20:07
沙钢战略投资藏格矿业下属全资子公司与老挝钾盐矿项目签约

日前,沙钢战略投资藏格矿业下属全资子公司投资的老挝万象钾盐矿项目在老挝万象市签约。老挝副总理维莱·拉坎丰(Vilay Larkhamfong)、计划与投资部副部长斯塔班迪(Sthabandith)、能源与矿产部副部长占沙瓦(Chansavath)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沙钢集团董事局总裁助理,沙钢投资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沈谦出席签约仪式。

藏格矿业下属全资子公司成都川寮聚源实业有限公司、Zangge Mining International Pte.Ltd.(两家公司以下统称“投资主体公司”),合作伙伴 PGM Potash Salt Ore Investment Co.,Ltd、XTN Potash Salt Ore Investment Co.,Ltd分别与老挝政府签署的《万象塞塔尼县巴俄县钾盐勘探协议》,其约定的勘探特许经营区位于万象市塞塔尼县和巴俄县,项目公司将在特许经营区内进行勘探,以收集矿床数据和资源信息,开展钾盐开发项目经济技术可行性研究。

据了解,老挝万象盆地蕴藏丰富的钾盐矿,已发现的矿产资源包括光卤石矿、钾石盐矿等,老挝万象市塞塔尼县和巴俄县的钾盐矿床为综合性大型盐类矿床。根据已有的地质勘探工作和周边矿权资料信息,预计协议涉及的两个勘探区域内折合氯化钾的资源量总计约6亿吨,初步规划一期产能为氯化钾200万吨/年。

为积极支持和参与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布局,2022年沙钢集团完成对藏格矿业(000408)和江苏藏青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藏青基金”的战略投资,进一步推动藏格矿业持续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加强合规体系建设、提升经营管理效率、创造长期价值、实现可持续发展,持续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