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3-02-20 08:44:47
水利部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一行到沙钢调研

2月14日,水利部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一行在江苏省水利厅总工程师周萍,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华,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等领导陪同下到沙钢就长江流域河道岸线治理、水源地保护等工作进行调研。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振明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沙钢海力9#码头,施一新向马建华一行简要介绍了沙钢环保技改提升、海力码头“三化”、钢渣资源综合利用等情况,并特别就水资源综合利用情况进行了介绍。

施一新表示,近年来,沙钢投资100多亿元围绕“水、气、声、渣”开展环保技改提升,大力实施节水减排、清污分流与废水综合治理,建设了45套循环水处理系统和2个15万吨/天中水回用场,实现污水“零”排放。同时分区域建设20余套一体化膜处理设备,按照国家一级A标准处理全厂生活废水并“就地回用”,形成了高效的水资源循环利用体系。沙钢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消纳市政污水处理厂的尾水,助力城市节能减排。

马建华对沙钢精准施策,推进长江大保护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沙钢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导向,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落实“长江大保护”,筑牢长江生态屏障,在更高水平上推进能源高效利用、优化利用和深度利用,不断推动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马建华一行还听取了张家港市老海坝节点综合整治工程相关汇报,详细了解了整治过程中所实施的箱式准确定位深水抛投施工工法等创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