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3-01-19 14:46:35
赞!沙钢五项管理创新成果获中钢协表彰

日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第二十一届(2022年)冶金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沙钢5个项目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大型钢铁企业固废高效资源化及近零排放实践与创新》成果更加突出精准、科学,通过推动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利用处置设施提质增效、信息化管理以及加强处置能力,实现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为实现钢铁工业生态水平不断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焦化行业全工序运行管控中心建设及高效管控实践》成果实现了焦化生产安全环保监控、生产能源调度、全流程生产工艺操控从传统的分散管理向区域集中、智慧管控的转变。

《大型钢铁企业优化熔融冶炼矩阵创造洁净钢先期条件控制与实践》成果突破原有管理模式和技术壁垒,以创新思维为导向,以智能化、自动化为手段,推进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应用,彻底扭转当前市场形势下的高温熔融冶炼环境,打造适宜市场需求的洁净钢材产品,服务社会各领域钢材需求客户,推动形成覆盖钢铁全生命周期的绿色智慧制造解决方案。

……

据了解,冶金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设立、审定和发布,旨在鼓励企业管理改革与创新、促进钢铁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是冶金管理领域的最高奖。该成果奖涵盖经营管理、生产过程管理、项目研发管理等六大类目。

近年来,沙钢在企业战略、工艺技术、生产经营、智能制造等多方面下足管理“功夫”,持续提升管理现代化水平,打基础、练内功,进一步建立并完善更多维、更高效的企业管理制度、体系,持续提高企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为实现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