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3-01-04 08:39:02
用团结奋斗创造新的更辉煌的胜利和荣光

每一个辞旧迎新的时刻,都让人心潮澎湃。走过激荡的2022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23年,我们激情澎湃、豪情满怀。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

2022年也是沙钢发展历史上具有非凡意义的一年。宏观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国际市场风云变幻,在集团党委、董事局坚强领导下,沙钢广大职工干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持续优化生产经营组织,全面抓好安全环保、降本节支、营销创效、品牌提升、结构调整等重点工作,奋力冲破“寒冬”桎梏,企业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这一年,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通车、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建成、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合龙……沙钢精品闪耀国内外。

这一年,国内最大C型全封闭式料棚建成投运,二号转底炉投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CCPP)项目如火如荼……“绿色沙钢”成色越来越足。

这一年,沙钢科技创新结出累累硕果,智能化升级提质加速,干部职工队伍愈发强健……企业连续14年位列世界500强,位列第291位,较上年提升17位,并以662.95亿元品牌价值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第133位。

“江苏省绿色工厂”“能效领跑者”“全国质量标杆”“竞争力极强A+企业”……一项项殊荣无不鉴证着沙钢稳健发展的铿锵步履。

新时代呼唤新奋斗!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沙钢新一轮五年规划落地的关键之年,前途光明、任重道远。

让我们在集团党委和董事局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效率、效益、人才”三大核心,走好钢铁主业更专更精、非钢产业更好更强两大发展路径,全面激发生产、贸易、物流、投资、大数据五大主体活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让我们大力弘扬沙钢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充分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脚踏实地开展好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向着“百年沙钢”和世界一流钢铁企业目标勇毅前行!

让我们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担当奉献、锐意进取、务实重干,争做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沙钢工匠,立足岗位用智慧和汗水创造新的更大成绩,驱动沙钢号巨轮驶向新的更广阔的天地!

让我们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建设制造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前程越是广阔,就越需要我们去开拓。

梦想越是伟大,就越需要我们去拼搏。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2023,让我们用奋斗迎接新一年的曙光,乘势而上迈上新的伟大征程,创造新的更加辉煌的胜利和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