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2-12-28 16:01:45
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企业家协会会长陶魄一行到沙钢调研

日前,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企业家协会会长陶魄等相关领导及钢铁企业专家到沙钢调研。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总裁龚盛等领导陪同调研。

陶魄一行先后到沙钢生产调度中心、超薄带车间、海力码头、焦化管控中心、冷轧硅钢车间、铁前管控中心等进行了现场参观考察,实地感受智慧沙钢、绿色沙钢、创新沙钢建设发展成果。“产品最薄能达到多少?”“沙钢自发电率多少?” 每到一处,陶魄都与现场工作人员细心交流,询问了解沙钢产品、工艺、装备以及绿色低碳发展等情况,对沙钢优美的厂区环境、高效的生产组织调度、强大的技术实力表示由衷赞叹,赞誉超薄带为“革命性技术”。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双方就铁前新技术支撑、超薄带工艺技术优势、沙钢智能制造行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陶魄表示,沙钢超薄带引领世界潮流,现场管理走在全省前列,令人非常震撼,超乎预期和想象。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推动企业“智改数转”。当前,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现代化数字技术应用加快了“信息时代”的脚步,对企业来讲就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实现数字化操作、数字化运营支撑。省工经联将积极主动为沙钢提供服务,全力支持企业更好发展。

龚盛表示,基于“大集团”概念和生产主体考虑,沙钢已经建设了智慧购销、办公、财务、人事系统,并且在实际应用中不断优化升级。在推进智能制造过程中,沙钢将进一步找准落脚点,持续提高劳动效率、工作效率,稳定提升生产精准度和产品质量,全面实现提质、降本、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