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2-11-16 16:27:59
以“总结评比”为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沙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1月12日,沙钢在10月份中层干部考评会上,对2022年度总结评比工作作动员部署,号召广大职工干部从思想上、行动上充分认识总结评比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总结评比,把好的经验和做法总结出来,把存在的主要问题特别是原因查找出来,把实绩过得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出来,为全面促进和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和实施新一年规划目标提供新动力、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沈彬、陈少慧、施一新、马毅、黄永林、杨龙胜、周善良、王科、尉国、黄伯民、黄久贵等领导出席会议。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作动员报告。

会议指出,总结评比是沙钢优良传统和有特色的企业文化,开展好年度总结评比,有利于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前进方向,为精准制定新一年工作计划提供依据,增强企业长期持续盈利能力的内生动力,形成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同时,通过年度总结评比把先进典型评选出来,在全公司营造更加浓厚的“比赶超”氛围,推进职工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为公司各项规划实施落地提供坚强队伍支撑。

会议要求,2022年度总结评比工作要与工种岗位排序、干部考评、职工考核、2023年任务目标等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实事求是,全方位、严要求、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要对标岗位指标、工作标准、考核标准,对照本岗的管理职能和管理要求、实际情况,高质量开展个人岗位承包总结和集体总结;要切实抓好工种排序,摸清各工种人员的技术业务水平状况,为先进评比和考核考评提供参考依据;要结合实际细化制订干部、职工考评考核细则,规范过程、完善方法,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要严格标准条件、严格名额比例、严格审核把关,高质量开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比;要高起点定位2023年度各项任务目标,高标准制定各项工作措施,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各部门要把总结评比与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边总结边改进,以总结评比促进、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让总结评比工作成为应对当前严峻形势、提升生产经营管理水平的强大动力;要以总结评比为契机,狠抓安全环保管控、降本节支挖潜、生产组织优化、品种质量提升等工作重点,通过尽最大努力,力争最好结果。同时,要深入做好宣传发动,让广大职工干部充分认识开展总结评比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主动参与总结评比的自我意识,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念,苦练内功、夯实基础、蓄势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沙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