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2-10-10 09:46:40
山东巨野县委书记冯艳丽到沙钢调研

9月30日上午,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委书记冯艳丽,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士振一行,在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锦丰镇党委书记沙立平,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春青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沙钢调研。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陈少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科等领导陪同调研。

冯艳丽对沙立平、陈少慧等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巨野县发展情况。她说,巨野县隶属 “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市,是国家命名的“中国麒麟之乡”“中国农民绘画之乡”,县内交通便利、资源富饶。多年来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双招双引”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为政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此次前来,一方面学习行业先进经验,另一方面诚挚邀请园(镇)、沙钢领导到巨野县考察指导,共同学习、加强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沙立平简要介绍了冶金工业园(锦丰镇)整体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园(镇)主要以 “新材料、新医疗、新能源”三条产业链为主攻方向,且实现全国文明镇五连冠。未来将瞄准“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锚定三大产业,加快建设高水平“3+N”产业创新集群。其中,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联盟以沙钢为“盟主”单位,着力推动新材料产业链向高端延伸。我们全力支持骨干企业到巨野县考察、学习、发展,把双方资源作为共同的优势发展,不断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少慧对冯艳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沙钢发展情况。她说,沙钢现有总资产3000亿元,年产钢能力超4000万吨,拥有5大生产基地,分布江苏、辽宁、河南等地,主导产品涵盖普钢、优钢和特钢各大类产品。沙钢在做实做精钢铁主业的同时,大力发展资源能源、金属制品、金融期货、贸易物流、风险投资、大数据等多元产业。其中,沙钢在山东分别投资设立盛隆化工、山东荣信、恒昌焦化三个合资企业,培育并形成了新的效益增长点。

冯艳丽一行还在王科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焦化管控中心,观看了沙钢宣传片及焦化生产工艺动画,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就焦化智能化生产等相关情况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