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2-10-10 09:45:45
沙钢荣膺“2022年全国质量标杆”

日前,中国质量协会发布了2022年全国质量标杆名单,沙钢“构建工装件管控平台稳步提升产品质量的实践”成功入选,成为上榜的六家钢铁企业之一。

沙钢工装件动态管控平台的建立属行业首创,实现了对工装件的“方法(标准)-运行-改进-评价”全生命周期管理。该平台对沙钢冷轧所有产线工艺工装件实施集中扁平化动态监控和数字化管理,同时通过工装件使用情况大数据分析,建立工装件关键工艺参数与产品质量的对应关系,实现工装件升级改进和供应商有效管理,助力产线高效生产和产品稳定性进一步提高,增强企业竞争力。

沙钢冷轧是国内品种最全的生产线之一,拥有从炼铁-炼钢-热轧-酸轧-连退-涂镀全过程先进的生产装备和工艺技术。沙钢工装件动态管控平台的成功应用,助推了产品质量和生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目前沙钢冷轧产品市场影响力已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