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2-09-28 13:18:01
冶金工业园(锦丰镇)首届“锦工能匠”暨沙钢集团2022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隆重举行

金秋时节硕果累,沙场亮剑点精兵。9月23日-24日,冶金工业园(锦丰镇)首届“锦工能匠”暨沙钢集团2022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沙钢隆重举行。本次技能竞赛吸引了来自园(镇)相关企业及有限公司十个工种、230余名优秀技能人才参与。经过激烈角逐,近80名参赛选手分别在维修电工、行车工、现代机加工等竞赛中获得各类奖项,充分展现出了园(镇)职工传承匠心、精进技能、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

张家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夏立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卫忠,张家港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慧;冶金工业园党工委委员许海峰,冶金工业园党政办主任、锦丰镇机关党委书记连丽丹,锦丰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政协工委副主任王皓琼,冶金工业园(锦丰镇)总工会主席茅斌;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陈少慧,集团党委常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雷学民等领导出席活动。

夏立新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张家港市各个板块、各类企业的中坚力量,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和沙钢集团历来是港城培育技能人才、选树劳模工匠的大熔炉和策源地。这次大赛以“锦工能匠”为主题,采用园企联办的方式举行,对于进一步遴选优秀技能人才、服务园(镇)“三跃一争”目标、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职工要立大志、担大任,在服务大局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守初心、铸匠心,在勤学苦练中磨砺过硬本领;要识大体、顾大局,在风雨同舟中展现铁肩担当。希望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和沙钢集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工会工作,打造更多引领职工成长成才的平台和品牌,为工会服务高质量发展创造广阔空间、发挥更大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海峰表示,沙钢是全国机械冶金建材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示范单位、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项目试点单位,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有力的步伐。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首届“锦工能匠”行动计划,联合沙钢集团启动2022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都是对“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有力回应和创新之举,必将推动更多技艺精湛的时代工匠加快涌现,为园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增添强劲动能。

陈少慧表示,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本次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以“守初心、锻恒心、铸匠心”为主题,必将发掘更多高技能人才,激励引导广大技能人才勤于钻研技术、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新时代产业工人。

本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全面接轨国家、行业技能比武赛制,比赛时间更为紧凑,并新增了现代机加工、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两大竞赛工种,竞赛内容、形式也更为丰富,进一步调动了园企广大员工学知识、比技能、强本领的热情,为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引导产业工人在建功立业上有更大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浦项(张家港)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甘新景第一次来沙钢参加技能比武,他高兴地说:“考场的设备先进齐全、裁判员认真负责,能够看出沙钢对于此次技能比武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筹备。很高兴有这样一次机会和大家同台竞技、学习交流,希望‘锦工能匠’品牌项目越办越好。”

张家港扬子江冷轧板有限公司参赛选手杨阳表示,这次班组综合管理实务考试选拔覆盖面广、考试内容贴近实际生产,整个考试也是对我自己能力的一次“大考验”,我会努力发扬自身长处、弥补不足,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水平。”

维修电工竞赛组裁判员陈希云表示,“本次维修电工比赛结合国家维修电工培育选拔机制,设置了电子技术和工业自动化两大考试内容,结合行业降本节支挖潜增效的大方向设置题目,全面考验选手在竞赛中统筹兼顾、创新思维的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