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2-09-22 09:50:10
第二十届“沙钢杯”职工篮球赛激情开赛!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嘹亮的宣誓声响彻沙钢体育馆。9月16日,第二十届“沙钢杯”职工篮球赛拉开帷幕。来自各总(分)厂、处室的一百余名新老球员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随着一声哨响,小组赛首轮对决在棒线厂代表队与炼铁厂代表队之间展开。球员们个个卯足了劲,你争我夺、你攻我守。突破、抢断、传球、上篮……比分时而拉开,时而逼近,赛场上气氛焦灼。经过近1小时的“激情奋战”,炼铁厂赢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

随后展开的冷轧厂代表队与新材料公司代表队,以及董海贸玖联队与转炉炼钢厂代表队之间的比赛同样精彩。球员们个个气势如虹,接二连三的精彩进球令人目不暇接,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炼铁厂新入职大学生球员姜博文在比赛中屡屡得分,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赞誉。“以前在学校经常参加篮球赛,没想到沙钢也给职工提供了发挥特长爱好的平台。”姜博文笑着说,“我会把篮球这种竞技精神和团结意识带到岗位上,把工作做得更加出色。”

“很高兴参加公司组织的篮球赛,通过这次活动认识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更加激发了我们的工作热情。”棒线厂新大学生球员张圆圆说。

球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与沙钢精神结合在一起,在岗位上努力拼搏,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沙钢杯”篮球赛是沙钢职工文化活动品牌之一,年均比赛40余场。比赛不仅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也进一步增强了职工队伍之间的凝聚力、战斗力,成为沙钢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