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2-09-22 09:33:47
赞!沙钢荣膺“全国机械冶金建材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示范单位”

日前,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第五届全国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作视频讲话。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晓钟出席会议。会议发布了35个全国机械冶金建材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示范单位名单,沙钢光荣在列。

会议号召各级工会要以示范单位为学习榜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和队伍壮大重点任务,推动改革往实里抓、往细处做,努力开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局面。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亲自指导的重大改革,是党和国家一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江苏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项目试点单位,沙钢将产改纳入企业发展大局中谋划,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在实施基层党工组织100%全覆盖基础上,大力推进班组建设与党小组建设有机结合、互融共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沙钢精神教育等,引领广大职工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充分发挥职工职业成长“三通道”效能、持续强化职工培育、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引导产业工人在建功立业上有更大作为。与此同时,企业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提升职工探望慰问、大病医疗补助标准和比例,扎实推进住房分配、子女入学、高考优秀职工子女奖学金、单身联谊等“实事工程”,全新打造单身公寓和花园餐厅,开展和谐家庭建设,让广大职工能够安心工作、体面劳动,幸福感更加充足、更可持续。

聚焦新时期、新使命、新要求,沙钢将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征程上蹚新路、建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