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2-08-01 16:20:14
永葆初心,逐梦前行!沙钢组织开展红色参观学习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党员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以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8日,沙钢集团党委组织开展“永葆初心、逐梦前行”红色参观学习主题活动,70名党员分别奔赴苏州、常熟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的生动教育和党性观念的深刻洗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在苏州革命博物馆,党员们观看了历史纪录影片,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个个革命文物,深刻感悟苏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的革命、建设光辉历程,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奋勇抗战的精神,砥砺奋进之心、激昂钢铁报国之志。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铁铃关战斗史迹陈列馆和南社纪念馆,更加直观地了解了人民解放军从渡江战役到解放苏州的全部进程,深刻领悟了南社文人热爱祖国、寻求变革的精神和救国兴国、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

七月的沙家浜,芦荡碧波绕,鱼戏动新荷。在沙家浜革命纪念馆,党员们听介绍、读图片、看实物,了解了36名伤病员及郭建光、阿庆嫂等《沙家浜》人物原型的事迹,重温了沙家浜地区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感悟了革命先烈英勇不屈、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全体党员深入中共常熟党史馆暨李强革命历程展示馆、常熟市方塔园廉吏馆、常熟市蒋巷村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瞻仰烈士遗物,聆听抗战历史,感受战争时期共产党员的献身精神和崇高理想;通过了解古代清官廉吏事迹,感受他们廉政勤政、以廉养德的法治理念;通过参观蒋巷村史馆和生态园,真切感受到该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所取得的令人瞩目成就。

转炉特钢车间党员 缪黄兵表示:“感谢集团党委给我们提供近距离了解苏州革命斗争史的机会,让我深刻了解了革命先烈们探索救国救民、前仆后继的奋斗历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党员,一名调度主任,我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与使命,团结带领班组抓好生产管理,炼一炉成一炉,生产出更多高品质钢材,为实现百年沙钢梦贡献微薄之力。”

玖隆电商公司党员卢芳表示:“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里每一件革命先烈的物品都在提醒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繁荣昌盛的祖国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企业的发展也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努力。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把老一辈革命家勇于实践、敢于探索的开拓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

原料烧结五车间党员袁建虎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重温了党的奋斗历史,也让我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将继续弘扬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立足岗位,献智献力,争当表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