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2-07-21 16:23:29
沈彬当选江苏省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

718日至19日,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审议通过了江苏省工商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努力方向,通过了江苏省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江苏省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

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当选江苏省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省工商联主席、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刘聪,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从明等领导出席闭幕会。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主持。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代表省委统战部,向省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成员,以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国华指出,要突出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是工商联的重要任务,要牢牢把握政治建会这个根本,要积极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巩固江苏民营经济在全国发展版图中的重要地位。

李国华指出,要把握时代要求,更好促进“两个健康”。进入新时代,民营经济规模不断扩大、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民营经济人士的价值观念和利益诉求日趋多样,要着力强化政企沟通、增强民营企业发展定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切实提升企业竞争力,突出抓好风险防范、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促进形成尊重民营企业家的良好环境。

李国华强调,要打造过硬队伍,奋力开创工商联事业新局面。省工商联要打造亲清生态和善作善成的民营经济人士之家;要高标准推进工作,工商联党组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要高水平打造队伍,企业家执委做热心支持工商联工作的榜样,广大年轻干部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高质量服务基层,着力提升市县工商联建设水平,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

刘聪表示,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新挑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工商联的有力指导下,团结带领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着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再创新佳绩,努力推动全省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强化政治引领,激发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新活力,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坚定不移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努力成为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聚焦服务引导,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飞跃,探索思想引导和服务工作有机融合的实践路径,注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营造更加优化的营商环境。夯实自身建设,展现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新担当,继续深化拓展“1+N”工作机制,积极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着力提高工商联组织工作整体效能,把工商联建设成有认同感、有获得感、有归属感、有荣誉感、有方向感的“民营经济人士之家”。

顾万峰表示,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务实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吹响新号角、开启新征程的大会。会议的胜利召开,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新的起点上为促进“两个健康”作出更大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顾万峰强调,未来五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站在新的起点上,省工商联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只有知重负重、唯实唯勤,以更大的努力和更有效的举措,圆满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才能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才能不辜负诸位代表的信任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期望。省工商联要以更高站位努力担当作为,要以更实举措深化教育引导,要以更大力度发挥优势作用,要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工商联建成“民营经济人士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