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2-07-15 08:51:46
沈彬:奋力打好降本节支挖潜增效攻坚战

7月11日,沙钢集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半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号召,全员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主动参与到降本节支挖潜增效活动中去,以新时代沙钢人应有的奋斗姿态、饱满的创新激情,凝聚起迎战危机、共渡难关的强大合力!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上半年集团生产经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就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沈彬表示,下半年宏观环境复杂严峻,国际经济面临较大通胀压力,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特别是当前,整个行业出现大面积亏损,并有继续扩大的趋势,市场形势异常严峻。各生产型企业要全面投入、深挖潜力,全方位抓好降本节支创新挖潜增效活动深入开展,要认真抓好降本实绩分析基础上的项目再梳理、再优化、再攻关和再提升,不断提升企业竞争优势。

沈彬指出,各生产型企业要坚持以成本为中心,加强生产组织管理,优化生产调度安排,抓好选择性接单和生产;要抓牢环保与安全,层层压实各级领导安全责任,狠抓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落实;要抓好超低排项目推进和现有环保设施的稳定达标运行。

沈彬强调,越是困难时刻、重要节点,越是考验智慧、能力和担当。集团各企业要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全员行动起来,拿出奋力拼搏的干劲、奋勇当先的闯劲、奋发有为的韧劲,全力抓好以降本节支创新挖潜增效为核心的各项重点工作,自觉为集团发展大局多挑重担、多作贡献,为顺利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勇往直前、不懈奋斗!

沈彬还就各非生产型企业、董事局条线下半年工作以及形势教育、廉洁教育、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陈少慧主持会议并作集团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

龚盛、何春生、季永新、施一新等董事局领导,董事局各部室主要领导,有限公司、东特股份、淮钢公司、安阳永兴公司、抚顺特钢、投资公司、GS公司、国贸公司、物流运输公司、玖隆物流公司、废钢公司、沙桐化学钢铁物流园、沙钢高科全体公司级领导及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十三家成员企业分别作了汇报交流,有限公司炼铁厂四车间、淮钢特钢炼钢厂等分别作了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