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2-07-05 09:20:43
传承红色基因 奋进共向未来 | 沙钢举行“七一”主题党建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教育引领广大党员砥砺初心、勇担使命,7月1日,沙钢举行“红色基因共传承、感恩奋进跟党走”主题党建活动。沙钢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陈晓东,集团党委常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雷学民,董事局、公司行政、经贸及各总(分)厂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公司团委主要领导、优秀党员代表、新发展党员参加活动。

在“初心如磐”沙钢党建馆,40余名公司新发展党员系统听取了以“党建就是生产力”为主线的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对沙钢特色“党建绩效管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述,大家重温了沙钢砥砺奋进的辉煌发展历史。看着展墙上企业不同时期的历史发展印记,大家不时驻足,透过黑白或彩色影像,深切感悟沙钢创业之艰、取得成就之巨,以及沙钢人的睿智、拼搏和勇毅。

满怀崇敬之情,公司优秀党员代表和新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前整齐列队,郑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誓言铮铮、字字铿锵,目光炽热、心潮澎湃。

在热烈的掌声中,优秀党员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入党初心故事。

“2008年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对党的坚定信念一直激励着我不断进步成长……”冷轧厂党总支副书记韩建飞结合工作岗位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党建在企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勉励新党员坚守初心使命,齐心协力为建设百年沙钢添砖加瓦。

电炉炼钢四车间主任朱卫华说:“回忆入党初心,我的答案只有两个字:信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他表示,坚定的信仰引领他扎根生产一线,学习一流炼钢技术、做一流炼钢工人、干出一流工作业绩!他激励年轻党员要做有志、有为、有才、有德之人,匠心筑梦、不懈奋斗。

句句深情的讲述,让在场许多党员深有感触。

“内心无比激动,感到无上的光荣和自豪。”新党员盛伟说,“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提高,把平凡的工作干得不平凡,为企业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通过参观和聆听入党故事,让我对沙钢、沙钢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了扎根沙钢、奉献沙钢的决心!”党员沈益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练就过硬本领,在学习中进取、在工作中提高,以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为党旗增辉。”党员赵芳芳坚定地说。

陈晓东发表讲话。他说,沙钢能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关键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要有担当意识,在工作中主动作为,牢固树立集体主义观念;要有廉洁意识,全面加强从严治党;要有领先意识,冲在前面,争当模范标杆,团结带领全体职工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沙钢高质量发展争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