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2-05-28 14:02:29
十里钢城,沙钢精神热潮涌!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

1975年,沙钢自筹45万元资金起家,在时代大潮中奋勇搏击、砥砺前行,逐步成长为总资产超3000亿元的世界500强企业,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断登攀”的沙钢精神镌刻在了扬子江畔。

时光轮转,精神赓续。为进一步弘扬沙钢精神,激励沙钢广大职工干部进一步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不断亮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耀眼“成绩单”,日前沙钢启动“弘扬沙钢精神·争做最美劳动者”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干部深入理解沙钢精神对企业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的意义,深刻思考新时代背景下沙钢精神的新内涵、新标准和新要求,清晰定位部门和个人践行沙钢精神的新目标、新方法和新业绩,从而形成更加统一的行为准则、奋斗目标和价值追求,让沙钢精神在新时代再次散发出绚烂光芒。

连日来,公司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学习沙钢精神”热潮涌动......

5月23日,钢板总厂召开“弘扬沙钢精神·争做最美劳动者”系列活动启动会,明确活动分工、推进计划及具体要求。为将系列活动落到实处,该厂成立了8个专业组,分别负责《沈文荣的钢铁梦》有声书、视频录制及发布,挑战一个小目标,开展一项全民挑战赛等7项活动。

钢板总厂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活动贯穿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使钢板总厂的全体职工干部能够在沙钢精神的激励下把2022年的各项任务目标完成得更好。”

“思考不停、脚步不停。让我们在新时代进一步弘扬沙钢精神,为百年沙钢贡献青春力量!。”“我们今天总结沙钢经验,弘扬沙钢精神,是有着时代和现实意义的。”……启动会上,《沈文荣的钢铁梦》一书中的经典片段朗诵以及该厂2021年度集团劳模先进事迹宣讲,赢得热烈掌声。

“在学习沙钢精神过程中深刻领会到企业发展不易,也激励了我们年青一代奋发有为,立足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为百年沙钢贡献更多的力量。”钢板总厂职工路菲菲表示。

“反复学习、反复理解沙钢精神,对企业创业的艰辛和钢铁事业的伟大有了新的认知。”钢板总厂职工王彭说:“能在沙钢工作感觉非常光荣。”

冷轧厂的动员会不仅有本厂职工,还邀请了协作单位代表。该厂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大家观看以沙钢为原型的电影——《钢铁,是这样炼成的》,重温沙钢发展历程,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轧花公司开展了全员学习沙钢精神打卡接龙活动,青年职工郭浩然心潮澎湃:“通过打卡学习《沈文荣的钢铁梦》,脑海中浮现沙钢巨轮冲破风浪,不断驶向新天地的壮阔场景……为之震撼,为之骄傲。”

同样是打卡,新材料公司石灰车间“打”的是“身边最美劳动者”。他们将镜头对准工友,用照片定格在设备维检、6S样板区推进等工作中辛勤付出的身影,并在管理群中分享,引导全体职工将辛勤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当好主人翁,创造新业绩。

棒线厂开展了“弘扬沙钢精神·共学厂史知识”活动,编辑题库并邀请全员参与答题,要求准确率必须是100%。分厂对参与率、正确率进行统计,并在专项考试竞赛基础上,对综合排名靠前的员工给予奖励。目前,全厂平均参与率超过95%。

转炉、炼铁、机修……十里钢城,弘扬沙钢精神系列活动如火如荼......

据了解,按照“弘扬沙钢精神·争做最美劳动者”系列活动相关安排,沙钢还将举办2021年度集团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宣讲,“弘扬沙钢精神·奋进再立新功”征文、演讲比赛以及情景剧比赛等活动,不断赋予沙钢精神新的内涵,用新时代沙钢精神指导生产实践,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添活力、注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