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传媒摘要

发布日期:2021-05-14 11:38:05

【新华网】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 沙钢稳居有色金属前三

近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举行。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沙钢”)凭借品牌强度867分,品牌价值196.04亿元上榜“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位列冶金有色领域第3位。

品牌价值是品牌经济发展和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标志,是企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多年来,沙钢坚持以“创中国品牌、造世界精品”为品牌发展战略,立足国内,面向国际,依靠科技进步和科学管理,全力推进“四大重点工程”,加快转型升级,加速结构调整,典型拳头产品打响品牌、引领市场,成为具有强大品牌影响力、高度创新活力的世界知名钢铁企业。

调优产品结构。沙钢着力抓好产品结构优化调整和升级换代,加紧把企业建成国内一流的优质线材生产基地、特宽厚板生产基地和特殊钢生产基地,增加产品附加值。同时,进一步拉长产业链,锁定上游铁矿、煤炭等资源,畅通物流平台,延伸下游产品深加工能力;加强与国内外著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研发精品板材等高端产品,加快推进产业升级。

推进并购联合、资产重组。沙钢把推进联合重组作为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步骤,坚持以资金为纽带,择优确定并购对象,稳步推进并购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优化公司资源配置。

实施节能减排循环利用工程。沙钢进一步优化“资源—产品—再生资源”的圆周型经济生产模式。建立铁金属资源、能源、水资源、固体废弃物资源四大循环体系,全面推进节地、节能、节水,切实做好资源回收利用和环境保护工作,使沙钢资源利用率和污染物排放指标达到国际钢铁企业的先进水平。

开展人才培育工程。沙钢以全员培训为基础、高层次人才培养为重点,建立完善企业人才培育体系和教育运行机制,通过内部培训、合作培养、送外深造等多种形式,培养一批具有科学判断能力、战略思维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高层管理人才,为企业实现新的发展战略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据了解,该榜单是国内最权威的品牌价值评价榜之一。自2013年首次开展制造业品牌价值评价发布到如今覆盖一二三产业及涵盖部分区域品牌的全面发布,该榜单彰显了中国品牌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打造出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