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0-02-21 16:47:39
沙钢入围江苏省首批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名单

日前,江苏省首批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名单公示,江苏沙钢集团荣膺其列。

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建设是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鼓励引导企业深度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在职业院校、高等学校办学和深化改革中发挥重要主体作用。

沙钢集团作为中国最大民营钢铁企业,连续11年跻身世界企业500强,拥有钢铁冶金工艺和金属材料为主体且各学科综合的专家群体和多层次结构人才,设有沙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沙钢)钢铁研究院等组织平台,与钢铁研究总院、东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等多所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且硕果累累,广受好评。近年来,沙钢先后获得“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全国钢铁行业教育培训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创建学习型企业示范单位”、“苏州市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先进单位”、“张家港市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先进单位”(连续六届)、“全国钢铁行业大赛优秀组织奖”(连续三届)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