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9-18 15:12:24
沈彬应邀参加钢铁行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97日,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办,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协办,中国冶金报社承办的钢铁行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十六届、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原书记,原冶金工业部部长刘淇;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原冶金工业部副部长、原国家冶金工业局局长王万宾;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冶金工业部副部长殷瑞钰;原冶金工业部副部长、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原会长吴溪淳;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冶金工业部副部长翁宇庆;全联冶金商会名誉会长、原国家冶金工业局副局长赵喜子等领导,以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老领导,主要钢铁企业领导,媒体单位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何文波主持,会长高祥明致辞。

座谈会以“新时代、新钢铁、新征程”为主题,全面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钢铁工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和绘制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宏图,号召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努力创新,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钢铁人的力量。

集团党委书记、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代表沙钢集团应邀参加会议并作题为“感恩相伴、共创未来”的主题发言。

沈彬指出,回望70年,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钢铁作为基础性材料行业,为新中国的脱胎换骨、飞速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在新中国迈向现代化征程的道路上,钢铁最具代表性,最有说服力,既是见证者,更是贡献者。沙钢作为钢铁行业中的一员,从母厂轧花厂算起,就是与共和国一道成长起来的。沙钢的母厂,用了25年时间完成由轧“软”到轧“硬”、由轧“白”到轧“黑”的历史性蜕变。初建起来的沙钢,只是长江芦苇滩上一个十分简陋的作坊式小厂,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沙钢驶入发展“快车道”。在沙钢发展的每一个重要关键节点,沙钢都离不开领导专家、协会团体、科研院校、合作单位和兄弟企业以及中国冶金报等媒体单位的关心指导、帮助支持,厚爱深情点点滴滴汇聚成河,一直滋养着沙钢,给沙钢带来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沈彬表示,未来沙钢将以与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努力、共创未来,以更好发展企业的方式回报大家,围绕“百年沙钢梦”和“复兴中国梦”,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奋斗、勇于创新,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加速推动核心科技突破,追求更高质量的发展,力争为祖国的复兴强盛续写好沙钢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