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9-07 11:36:11
冶金园(锦丰镇)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第二届“沙钢教育发展基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心血培桃李,粉笔写春秋。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第35个教师节如约而至。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9月6日下午,学而时习之——冶金园(锦丰镇)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第二届“沙钢教育发展基金”颁奖仪式在张家港外国语学校北区和美剧院举行。

市政府党组成员、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锦丰镇党委书记常征,冶金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锦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晓波,张家港市教育工委委员、张家港市教育局副局长钱洁雅,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集团党委常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雷学民等领导,园(镇)相关局室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学校领导及教师、退休教师和家长代表近600人参加了活动。

常征在致辞中指出,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既是锦丰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此,呼吁更多企业像沙钢一样,在抓创新、促转型、谋发展的同时,扛起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发展,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常征、沈彬为获得“文荣奖教金”的学校代表颁奖;沈晓波、陈晓东为获得“文荣奖教金”教师代表颁奖;钱洁雅、雷学民为获得“文荣奖学金”学生代表颁奖;典礼还通过VCR介绍、歌舞表演等形式,全面展示了广大优秀教师和学生的精神风采。

据了解,自去年冶金工业园·沙钢集团深度融合618共建项目启动以来,沙钢集团与冶金工业园(锦丰镇)深度对接,开展公益共建,沙钢向锦丰镇慈善总会捐赠1500万元,用于“党建睦邻”阵地建设、“共享阳光”慈善助学、“牵手银巢”助老志愿服务、“沙钢教育发展基金”等公益项目。其中“沙钢教育发展基金”是冶金工业园•沙钢集团深度融合、全面共建的一项重点项目,由沙钢集团捐资1200万元设立,下设“文荣奖教金”、“文荣奖学金”、“文荣助学金”和“文荣教育发展专项金”,用于实施教育奖励项目,振兴和促进锦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沙钢教育发展基金”的设立,不仅对园(镇)教育乃至张家港教育,赋予里程碑的意义,而且为全社会提倡尊师重教、推动优质教育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开拓进取,沐雨栉风促发展;乐善好施,解囊济困助孤贫。建厂40多年来,沙钢深仁厚泽,牢固树立“钢铁报国、回馈社会”的理念,在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尽企业之责,担企业之任,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回报社会,造福一方。沙钢广泛开展捐资助学、修桥铺路、抗洪救灾、扶贫济困等慈善活动,大力支持社会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等社会公共事业,累计捐助金额已超过6亿元,其中向张家港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捐赠建设资金8000万元,向锦丰中学、锦丰人民医院分别捐赠2000万元,展现了沙钢作为优秀民营钢铁企业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