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9-07 11:34:56
沈文荣:用背水一战的决心抓好降本增效工作

9月4日,集团本部八月份工作会议在行政中心召开,董事局主席沈文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沈文荣表示,上半年我们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跟目标比仍有偏差,下半年整体市场形势盘整向下,存在阶段性反弹现象,但肯定是没有力度的反弹。因此在下半年严峻的市场形势下,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并预判分析市场形势,通过更好的研判、决策,确保公司在下半年取得更好的业绩。

沈文荣强调,在当前成本压力增大、市场不确定性和风险因素增加的背景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降本增效工作的重要性,真刀真枪,背水一战,积极主动抓好降本增效工作的有效开展,并将此项工作覆盖到各成员企业及集团的各个板块。要抓牢总目标,将指标分解到各个部门、分厂、车间;要以岗位承包责任制为基础,把降本指标同环保、安全等指标结合起来抓;要建立降本增效专题例会制度,提高工作效率,讲求工作时效性;要抓好项目建设降本,项目要论证,要有可行性方案,要坚持少花钱多办事,同时明确主管、分管领导并落实专人,按照“先易后难,逐步实施”的原则抓好降本增效工作的有效开展。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就如何抓好降本增效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通过创新来推动降本工作的有效开展,针对瓶颈期项目要转换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二是要抓好管理降本,管理要更主动,责任要更到位。三是要加强对标交流,找准对标企业、对标车间、对标炉座。四是要全员发动,形成“人人皆可降本,人人皆可增效”的良好氛围。

何春生、陈少慧、陈晓东、施一新等董事局领导,董事局各部室主要领导,有限公司、投资公司、国贸公司、玖隆物流公司、物流运输管理公司、沙钢股份、财务公司、小贷公司、宏润房产、金洲管道、新华钢绞线主要领导,有限公司各总(分)厂和职能处室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