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8-26 11:13:05
沙钢荣获“中国民营幸福企业标杆单位”

8月22日至23日,以“从心出发构建幸福企业”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民营企业文化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发布了30名“中国民营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54家“中国民营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名单,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荣获“中国民营幸福企业标杆单位”。

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理事长孟凡驰,第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扬晓阳,成都市政协原副主席、成都市工商联原主席郑吉光,成都市工商联巡视员韩路贤,成都企业文化协会许晓舟会长,成都企业文化协会副会长周永章等领导,来自全国各行业的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410多人参加了论坛。

一直以来,沙钢将幸福企业人文建设作为立足之本,党政工团形成合力,不断拓展和提升具有沙钢特色的文化内涵,实施全方位、多层次的人文建设工程,使“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永不满足,追求卓越”的沙钢文化精髓得到传承和发扬,成为全体职工干部自我追求、提升的价值导向,用内生动力驱动企业的持续发展。

正确引导,汇聚正气,建设积极向上的阳光生态文化,打造幸福沙钢精神支柱

沙钢注重加强对员工的常规教育。将企业文化教育贯穿于日常,对每一名新入职员工,都上好企业文化第一课,帮助他们了解沙钢发展历程。沙钢充分利用企业宣传平台,开展讲先进典型、讲企业文化等宣传,传递沙钢好声音、讲好沙钢好故事,宣传工匠劳模精神,进一步增强职工干部对企业文化建设的认同感;

沙钢还以职工之家作为文化活动主阵地,积极组织富有特色的文化体育活动;整合群团资源,多方联动,不断探索新时代文化建设新方法,增强文化凝聚力,使沙钢文化精髓得到传承和发扬。

以人为本,凝聚力量,建设求实奋进的进取生态文化,打造幸福沙钢力量源泉

围绕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目标和阶段中心工作,沙钢重点通过小改小革、“四新”应用活动申报平台,员工技能比武活动平台,员工公平考评平台的完善建设,持续弘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主人翁精神,积极引导职工投身于技能比武,对标挖潜等劳动竞赛,开展群众性的科技创新活动,在全公司中形成了钻研业务、勇于创新、岗位成才的浓厚氛围。

沙钢被科技部、国资委、全国总工会联合授予“创新型企业”;转炉炼钢厂、炼铁厂各有一个班组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沙钢职工培训中心荣获全国总工会“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称号。基层员工顾卫东,被推荐为省工会十四大代表、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等等。

深化服务,抓好实事,建设和谐友爱的温暖生态文化,打造幸福沙钢美好之家

沙钢始终扎实开展好实事工程,全体职工每年轮流开展健康体检,为未婚青年开展专场交友会,解决外地职工住房、子女就学问题等服务活动;始终心系职工,开展好“民情家访”走进困难职工家庭活动。沙钢还组织举办婚姻知识、职工健康知识、如何与青春期子女沟通等讲座,为职工排忧解难;始终坚持开展扶贫济困、修桥铺路等公益活动,截止目前累计捐款捐物约6亿元。沙钢还发起成立沙钢公益基金会,为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此外,每年联合张家港市红十字血站,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沙钢将雪中送碳和锦上添花结合、普惠和重点帮扶结合、传统和创新结合,不断提升全体职工的幸福指数,努力打造和谐友爱的温暖生态文化,沙钢工会还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江苏省总工会分别授予“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沙钢将紧紧围绕“建设精品基地,打造百年沙钢”的战略目标,与时俱进,不断完善提升企业人文建设,持续深入积极为员工提供更高效的服务,增强员工、企业、社会内外部各方之间的良性互动,建设发展好幸福沙钢、和谐沙钢、人文沙钢,不断增强企业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壮大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成为企业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