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8-20 11:03:14
2019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发布,沙钢再次上榜!

日前, 中国商务部主管的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发布2019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排名, 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以2018年进出口额37.5亿美元名列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综合排名第87位,中国对外贸易500强民营企业排名第12位。

沙钢集团依托年吞吐能力1.2亿吨的货主码头,凭借快速的决策反应、规范的管理管控、创新的运营模式,进出口贸易涉及的国家和地区超90个,进口物资生产企业及贸易商达1600余家,出口产品用户及贸易商达700余家,有合作关系的矿山公司达100余家,真正具备了“业务遍全球,朋友遍天下”的自身优势和条件,为公司持续稳定的发展提供了保障。2018年,矿石、煤炭、废钢、合金等大宗原料贸易量逾7000万吨,钢材贸易总量约500万吨,连续多年位列全国单体钢厂出口量前列。

据了解,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自2008年开始承担“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的排名发布工作。排名工作是每年根据海关通关统计数据,排序中国企业进出口额前500强企业和进出口民营500强企业,凡在中国境内具有进出口经营权,实际从事进出口业务的各类企业,均纳入排名范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和“中国对外贸易民营500强企业”加在一起共有900多家骨干外贸企业,是中国对外贸易的中坚力量,其贸易额占我国外贸进出口总额的3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