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2-16 15:48:34
沈文荣在2019年集团非钢产业暨外派驻外人员会议上强调:迎难而上,努力创造新的成绩!

2月11日,集团公司在沙钢宾馆召开2019年集团非钢产业暨外派驻外人员会议,董事局主席沈文荣出席会议并强调,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迎难而上,努力创造新的成绩。龚盛、沈彬、何春生、季永新、陈少慧、陈晓东、施一新等领导出席会议。

“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做大做优现代物流、做好做实非钢产业。”按照集团董事局围绕钢铁主业“做专做好做实”非钢产业的战略规划,近年来,沙钢集团的非钢产业不断拓展和延伸,运行质量也在不断提升。2018年,集团完成销售收入2410亿元、利税330亿元,与上年比分别增长9.5%和29.7%,效益水平在国内同行中名列前茅。非钢产业与集团钢铁主业相辅相成、共同发展,同步得到较大程度的拓展。

沈文荣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新时期有新挑战,在当前钢材市场供大于求的形势下,我们要大力开发国内外终端用户、牢牢锁定终端用户,深入开展“以用户为中心”的营销体系和运作机制建设,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全面实施个性化服务,保证精准服务,深入研究终端用户的需求,重视终端用户的体验;要重视钢材销售线上线下的实际对接,不局限传统对接方式,创新思想,与时俱进,拓宽销售渠道,合理运用第三方电商平台扩大线上钢材的销售范围;要加强市场研判,灵活运用超期存放。集团各成员企业也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公司各品种产品、工艺、生产手段、质量标准,提前预判,分析后期,面对市场波动做到游刃有余。

“2019年是一个新的开端,同时也是新的机遇、挑战,面对新挑战,我们要迎难而上,努力创造新的成绩。”沈文荣最后强调。

会上,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总裁龚盛对各小组讨论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并讲话。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作了2018年度非钢产业暨外派驻外人员工作报告。

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陈少慧作了题为《坚定发展信心,创新思维工作,为实现沙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讲话。

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宣读了有关人事调整决定。

会议还进行了承包合同签字仪式。全体公司领导,董事局职能部室主要负责人,有限公司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沙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沙钢物流运输管理有限公司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沙钢国贸公司、沙钢物贸公司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全体驻外人员,玖隆物流沙钢派驻中层及以上干部、贸易子公司全体人员,以及非钢产业控股或参股企业全体外派驻外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