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12-07 08:49:33
沈彬在苏州市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表示:信心更大,干劲更足!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11月26日,苏州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听取民营企业家对发展壮大苏州市民营经济的意见建议,研究推进苏州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在会上作了题为《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 高质量发展》的汇报交流。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周乃翔在会上强调,民营经济是苏州高质量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家是苏州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行动纲领,转化为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办法,牢牢把握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政治机遇、政策机遇、开放机遇和市场机遇,用改革和发展的思路去看待问题、化解困难、战胜挑战,不断改善民营经济发展条件和环境,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的强大活力和创造力。

沈彬做汇报交流。他说,前不久,习总书记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给我们企业增强了信心和力量。在苏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沙钢未来发展的信心更大、干劲更足。我们将全面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转型创新,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沈彬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国际贸易摩擦加剧,中美贸易战打响,钢材出口大幅下跌等困难,沙钢全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坚持抓好安全生产,积极开展降本增效,狠抓品种结构优化,切实推动顺行稳产,生产经营总体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

就下一步发展规划,沈彬表示将按照总书记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高起点定位,围绕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目标,坚持“以钢为基、结构调整、优化投资、多元发展”总基调,坚定“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做大做优现代物流、做好做实非钢产业”发展战略不动摇,实施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重点在产品结构提档升级、环保提标升级、创新平台建设、智能制造、大力发展非钢产业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推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沈彬最后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学习、消化、落实好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继续发扬好“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企业家精神,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壮大核心竞争优势,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力争为省市经济发展和钢铁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