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10-29 14:43:05
沙钢南亚公司境外银团贷款会议在沙钢召开

10月24日上午,渣打银行、法国外贸银行、兆丰国际商业银行、第一阿布扎比银行等21家境外银行代表齐聚沙钢,共商沙钢南亚(香港)贸易有限公司银团贷款事宜。

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出席会议并致词。他说2018年,在国家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在上级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关心支持下,沙钢各项指标继续处于行业前列。1-9月份,沙钢集团共实现销售收入1788亿元、利税238亿元,实现进出口总额41.42亿美元,出口创汇140.93亿元,公司效益水平在钢铁同行中继续名列前茅。未来2-3年,沙钢将按照国家环境生态部超低排放的要求,再投入超85亿元全面实施环保提升技改项目,力争环保管控水平达到、超过国家最新标准,达到国内行业领先及国际一流水平,形成企业新的核心竞争力。

沈彬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国家对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也为银企创新合作模式、实现更深层次协同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希望各家银行今后能够给予沙钢集团更大的支持,为沙钢的进一步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沙钢也愿意与各行共同探讨更多更新的金融产品,共同实现互惠共赢。

沙钢集团公司第一副总会计师尉国向银团代表简要介绍了沙钢的发展历程、业务发展和财务近况,并就中美贸易战对钢铁的影响、沙钢对外担保制度、沙钢内外销售情况等银团代表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在尉国等领导的陪同下,银团代表还实地参观了沙钢模型厅、宽厚板生产线以及生产产区,进一步了解了沙钢规模和生产经营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