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8-23 16:32:35
沙钢举行2018高考优秀职工子女奖学金发放仪式

8月17日下午,2018高考优秀职工子女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沙钢宾馆举行。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学民等领导,公司工会、团委相关人员以及46名获奖优秀职工子女及其家长代表参加颁奖仪式。

雷学民宣读《2018高考沙钢优秀职工子女名单》及奖励决定,并对2018年高考获得优异成绩的职工子女表示祝贺。她说,十年寒窗苦,金榜题名时,学子们努力拼搏为自己的美好未来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这是小家庭的自豪,也是沙钢大家庭的骄傲。希望广大优秀职工子女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社会;要刻苦学习,在最好的青春年华,尽可能多的吸收养分;要敢于承担责任,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对自己的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和人民负责;要树立人生理想、明确人生目标并为之而努力奋斗。

陈晓东为优秀职工子女颁发奖励。他勉励获奖学生在接下来的求学岁月里,要继续勤于学业,学有所成。他指出,进入大学,宽松的学制迥然有别于之前的学习,这就要求每位学生要有坚定自制、求实的向学之心,从基本的自制做起,上好每一堂课,答好每一张答卷,学好每一个专业,锻炼出搏击人生海洋的能力和品质,完成真正的蜕变。

陈晓东表示,步入大学只是人生的另一个起点,也是重要转折点。在这段征途上,会有压力、有困难、产生迷茫,沙钢会竭尽全力的给予支持和帮助,守护孩子们的美好愿望,做你们坚强的后盾。同时,快速发展的沙钢求贤若渴,自家大门将永远为学子们敞开,希望学子们学成归来,报效沙钢,回报社会。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断登攀的沙钢精神不仅激励着沙钢职工坚守岗位,发挥工匠精神,更让我在高三的日子里充满力量、奋勇拼搏。”颁奖仪式上,优秀职工子女代表、南京大学录取者季香杰表示,将带着沙钢人独有的决心与信念进入大学,勤奋学习,敢于突破,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被四川大学自动化专业录取的张蒙在对父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恩的同时,对沙钢集团多年以来的关心与厚爱表示了感谢。张蒙表示,大学是一个新的舞台,他将奋发图强,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努力进取来报答父母,回馈公司,回报社会。

冷轧厂大连退车间许辉以及电炉二车间杜庆峰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们表示,感谢公司举办的这次高考优秀职工子女座谈会,让孩子们有机会和父母一起参观厂区,亲身了解他们的工作环境,这对孩子们进入大学新阶段有着重要的启示意义。希望孩子们能在大学里继续砥砺前行,自强不息,并预祝他们学业有成,未来必是一片星辰大海。

颁奖仪式前,优秀职工子女及家长们还冒着狂风骤雨乘坐公司大巴参观了气势雄伟的十里钢城,近距离感受沙钢40多年不断进取,追求卓越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增强了他们作为沙钢职工子女的荣誉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