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4-06 13:27:23
《4000立方米及以上高炉入炉原燃料技术要求》行业标准讨论会在沙钢召开

4月3日,《4000立方米及以上高炉入炉原燃料技术要求》行业标准讨论会在沙钢召开。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处长孔维明,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肖邦国,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以及北京科技大学、鞍钢股份有限公司、马钢集团、平煤神马集团等相关行业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肖邦国主持。

施一新致辞并代表沙钢集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沙钢集团紧紧围绕“建设精品基地,打造百年沙钢”的长期战略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钢铁产业发展政策,以“转型、创新、提升”为统领,以质量、效率、效益为中心,强化品牌建设,加快技术进步,推进智能制造,实施多元发展,企业综合实力不断提升,连续9年进入世界500强企业的行列。他指出,高炉炼铁是钢铁企业长流程生产的中心环节,在企业清洁、高效、低成本生产上担当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沙钢早在2009年就建成投产了国内最大的5800m3高炉。大型高炉的发展离不开优质的原燃料条件的支撑,但是高炉入炉原燃料方面缺少综合性标准,我公司有幸作为这次《4000立方米及以上高炉入炉原燃料技术要求》行业标准讨论会的主要承办者,将竭尽全力做好这次会议的组织、接待和服务工作,以使标准更快的发布和实施。

孔维明简要介绍了行业标准制定的背景和必要性,他指出,近十年来,随着钢铁行业的迅猛发展,高效、低耗、环保、长寿的大型高炉在国内相继涌现,截至2017年,国内4000m3以上高炉达22座。当前4000m3以上高炉入炉原燃料缺少综合性标准,为了弥补该行业标准空白,举办本次讨论会,旨在讨论、制定适合于4000m3以上高炉入炉原燃料的技术要求。通过该标准的制定与实施,推动大型高炉精料方针的发展,提高其原燃料稳定性,以保证大型高炉生产实现稳定、高效与长寿的统一,成为促进钢铁企业技术与效益提升的生力军。

会议讨论修订了《4000立方米及以上高炉入炉原燃料技术要求》相关内容。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沙钢模型厅、5800m3高炉、冷轧大连退车间等生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