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3-29 16:32:19
防患于未“燃”
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从险情发生到施救,无论是对于生命还是财产,时间都是十分宝贵的。此次演练非常成功,给其他分厂、车间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公司总经理施一新在观摩宽厚板二车间1#双边剪着火应急演练后表示,各分厂、车间在日常故障处理中都要严格按照应急方案执行,不断提升安全防控水平和防控能力,确保安全生产。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切实做好火灾事故的预防工作,全面提高公司应急救援水平,3月29日下午,公司组织开展宽厚板二车间1#双边剪着火应急演练。1:30左右,随着一股橙色浓烟涌出,着火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按当天周修计划,宽厚板二车间对1#双边剪入口夹送辊进行动火切割拆除作业,由于动火安全措施未落实,导致切割的火星飞溅到地下液压站含油回丝布上,引起电缆着火并迅速向电缆隧道蔓延,产生大量浓烟。险情发生后,钢板总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积极开展合理自救,并将事故逐级上报,同时开展急救人员、疏散现场人员、切断能源介质、液压站灭火等一系列应急处置行动。随即,消防官兵、医疗救护队紧急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在与消防官兵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之下,困入火灾现场人员得到施救,双边剪及地下室电缆的火情得到了控制。待环境监测人员对地下电缆层及周边空气检测合格后,演练顺利结束。

据了解,此次演练是公司团联合张家港消防大队、冶金工业园、城北消防中队、大新消防中队、锦丰消防中队开展的一次消防应急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干部应对火灾突发性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了事故损失,增强处理事故中人员自救的有效性和实用性。“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我们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我们面对事故应急处理的能力”,钢板总厂宽厚板二车间主任协理陶兴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