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3-21 15:21:19
沈彬荣膺“第五届苏州杰出人才奖”

日前,第五届“苏州杰出人才奖”评选结果揭晓,经组织申报、资格审查、征求行业意见、征求执纪执法部门意见、两轮专家评审、综合审议、社会公示等严格程序,十位不同领域的行业翘楚荣膺入选。沙钢集团党委书记、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作为“创二代”的优秀代表获此殊荣。

自担任沙钢集团主要领导以来,沈彬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持续推进结构调整与改革创新,以高瞻远瞩的眼光实行资本运作,发展非钢产业,推进集团跨界重组,实现多元经营,其中以258亿元联手成功并购GS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使沙钢转型进入“钢铁+数据中心”双主业时代;大力实施“两高两提”战略,着力开发高附加值产品、培育高端目标客户,产品销量和企业效益创出新高,“十二五”期间,沙钢共开发高新技术线材、板材等产品242个,新品累计生产1591万吨,实现销售收入776.2亿元;围绕集团管控、生产经营的实际需求,主导制订沙钢智能化发展五年规划,在小方坯端面自动喷号、电炉、精炼炉钢水自动测温取样等生产单元用机器人代替人工操作,使沙钢安全环保水平更高、生产工艺技术更优、劳动生产率更高;大力开展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不断加强企业人、财、物、产、供、销体系的整合提升,优化资源配置,增强企业内生动力,提高企业效率效益,增强品牌竞争力;注重民营企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探索创新,坚持党建工作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两促进,形成了有基础、有制度、有平台、有创新的“四有”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特色,党建工作受到了上级党委有关部门的充分认可。

多年来,沈彬与企业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开拓进取,不懈攀登,促进企业持续稳健高效发展,沙钢连续9年进入世界500强,2017年位列第36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