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3-16 08:21:55
沈彬出席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一次主席会议

3月11日,全国工商联召开十二届一次主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对加强工商联班子建设、深化工商联改革发展作出部署。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作讲话。全国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参加了会议。

高云龙强调,全国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强化大局意识,认清机遇和挑战,自觉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扎实推进改革。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抓住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历史性机遇,加快深化工商联自身改革,积极推进所属商会改革,建立联系广泛、服务完善的工作体系,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积极作用。

高云龙强调,要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明确什么是高质量发展,引导民营企业在发展中不断对标改进。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通过搭建创新服务平台,引导民营企业立足实业、不忘产业报国的初心,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以新发展理念谋划好、发展好自已的企业,当好新时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表率,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贡献力量。

高云龙强调,要密切联系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围绕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和促进两个健康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准确客观地反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意愿诉求,积极建言献策,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道实情、建良言,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在全国两会上用求真务实的讨论、高质量的提案,为改革添柴加薪,为发展献计献策。

徐乐江强调,全国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要珍惜政治荣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转方式、调结构、防风险、保环境、助共富、促发展,坚决拥护、积极助力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为打好三大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

徐乐江指出,推进全国工商联深化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促进工商联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举措,是开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发展新局面的系统性顶层设计,需要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的深度参与。在当前谋改革促发展的大环境下,每一位成员都要主动站到前台,扛起责任,自觉做工商联改革发展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徐乐江强调,主席会议成员是工商联事业的“领头雁”,要不断增强组织意识,强化纪律约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带头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当好新时代表率。

会议审议了《2018年全国工商联主席会议安排》《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一次常委会议(含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方案》《关于全国工商联领导联系地方工商联和所属商会的实施意见(试行)》《<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8)>(蓝皮书)开题报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计划》《全国工商联和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联系制度》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