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1-26 10:23:04
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院长马军一行到沙钢交流访问

1月23日,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马军、副院长冯超等领导到沙钢交流访问,受到了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第一副总裁刘俭,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标准制修订、科技信息、咨询、宣传等方面的合作成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就新一年的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晓东首先对马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冶金信息标准研究院多年来关心支持沙钢发展建设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2017年生产经营情况。他说,得益于国家化解过剩产能、打击地条钢等政策“红利”,钢铁行业形势于2015年下半年开始复苏,2016年逐渐恢复,到2017年达到顶峰,沙钢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充分发挥产品结构优势,加快新品开发,全力推进超薄带项目,重组东北特钢,钢铁主业整体发展良好,仅有限公司钢产量就超2300万吨,创历史最高产量,实现销售收入2200亿元,利润192亿元,居国内同行前列。他表示,2018年是沙钢“九五”规划的第三年,沙钢将围绕做精做强钢铁主业目标,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希望冶金信息标准研究院继续支持沙钢发展。

马军对沙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来访主要是向沙钢“取经”的,沙钢是国内钢铁企业最具竞争力企业之一,无论是管理还是科研力量等都值得冶金信息标准研究院学习,同时向沙钢征求对冶金信息标准研究院的工作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地适应时代的变化、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他表示,多年来,沙钢与冶金信息标准研究院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结成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新的一年,冶金信息标准研究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沙钢实际,做好针对性的服务,助力沙钢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