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1-13 13:38:57
我市表彰技能获奖状元 10对名师高徒签约
我公司六位状元受到表彰

1月11日下午,张家港市“行行出状元”职业技能竞赛座谈会暨状元带高徒签约仪式在市总工会举行,会议对第四届11位状元进行表彰并发放劳模待遇奖金,同时举行了10对状元带高徒签约仪式,我公司六位状元受到表彰。市总工会副主席黄慧、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宋建强等领导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严志兵主持会议。

据了解,为推动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弘扬工匠精神,为企业发展、人才强市提供优秀技能人才支撑和保障,张家港市自2013年始每年举行“行行出状元”职业技能大赛。该项比赛由市政府主办,市人社局、市总工会、教育局等单位共同承办,是我市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的技能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选拔产生了54位技能状元。

历年来,公司高度重视员工技能培养,始终将培育高素质人才队伍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按照“一专多能、岗位实用”、“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的原则,组织开展各类培训活动,每年还在内部组织开展职工技能比武活动,并选拔优秀人才参加市“行行出状元”职业技能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共有6名员工分别获得了第四届、第五届状元。

黄慧表示,这次会议不仅是对我市获奖状元进行表彰,也是对技能竞赛活动形式的延伸和内涵的拓展,其目的是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工匠技能,促进职工队伍的转型升级,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期发展要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此次状元带高徒活动意义重大,希望各级工会和企业,要发挥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创造有利条件,通过发挥师傅的传帮带作用,引导职工立足岗位立志成才,从而培养出更多的知识型、技能型复合型人才。同时,受到表彰的各位状元要再接再厉,传承技艺,为企业发展和个人成长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