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12-28 13:54:01
公司冷轧厂通过IATF 16949汽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日前,公司冷轧厂IATF 16949(国际汽车行动组织)汽车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北京九鼎国联认证有限公司的认证审核,这标志着我公司冷轧产品获得了进入汽车市场领域的绿色“通行证”,为公司积极开拓汽车用各种高功能材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参与汽车行业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公司高度重视此次IATF 16949(国际汽车行动组织)汽车质量体系认证,专门下发《关于成立“汽车板体系认证”及“汽车板供应商认证”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通知》,通过认真策划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建立活动机制,有序推进认证工作。为保证体系的有效运行,公司协调总工办、钢研院、质检处等相关职能处室和冷轧厂不断完善体系内容和制度。专家组在对生产现场质量管理体系进行深入审核,对体系管理、人力资源、生产和交付、质检、采购及销售等全过程运行现状进行有效诊断,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一对一访谈后,一致同意我公司酸洗、镀锌及普冷汽车板三类冷轧汽车板产品通过ATF 16949汽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审核。

据了解,IATF 16949(国际汽车行动组织)质量体系标准是针对汽车生产件及相关服务件组织的质量管理体系要求,是汽车行业公认的权威标准。建立和实施16949质量体系可改进产品和过程质量、为全球采购提供附加可信度、为供应商/分包商供应链的开发和一致性提供一套全球的质量体系方法。它强调以顾客为导向,展开过程管理和控制,利用产品先期质量策划、潜在失效模式和后果分析、统计过程控制与防错方法来预防缺陷的发生,从而减少浪费降低管理质量成本,提升企业整体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