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12-28 13:50:23
2017年出口金属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考核组一行到沙钢现场调研

12月25日上午,由珠海检验检疫局副处长谭子健率队的出口金属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考核组一行在张家港市副市长陆崇珉的陪同下到沙钢,就张家港出口金属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进行企业现场调研。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公司总工程师张晓兵等领导热情接待并陪同调研。

沈彬对审查组一行莅临沙钢审核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沙钢40多年的发展壮大与中国检验检疫局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从建厂初期的设备进口到2000年以后原辅材料的进口,中国检验检疫局都给予了鼎力支持和帮助。沈彬表示,张家港市是全国重要的金属产品出口基地,年出口金属产品约占全国同类产品出口量的十分之一。出口产品质量的保证和不断提升是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也是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沙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质量就是企业生命”的意识,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实现出口金属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不断提升而努力。

考核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沙钢能源调度中心、钢铁研究院,详细了解了产品在线质量检测系统的运行、质量报警在线处理流程、产品研发能力等情况,同时仔细审查了公司质量培训记录、各种品牌获得论证、特种设备人员资质等相关情况。

据了解,张家港市出口金属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创建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国际市场的应对能力。沙钢充分把握张家港创建出口金属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的有利机遇,以创建促质量提升,以创建推创新改进,于2016年8月核查通过成为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一年多来,沙钢以创建标准为基础,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抓质量细节管理和质量绩效提升,积极传播先进经验,在政策落实、技术创新、技术标准制定和国际技术贸易壁垒应对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