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12-15 10:56:18
沙钢纤维钢GX系列产品再添“新丁”

近日,由沙钢钢铁研究院棒线材研究室开发的规格为5.5mm的纤维钢GX015在车间成功生产,经检测,该产品的抗拉强度、面缩率、氧化皮厚度、晶粒尺寸等指标达到要求。

据了解,GX015主要用于混凝土加固材料,其强度和韧性是影响混凝土性能的主要因素,广泛应用于大坝、桥面等重要工程中。沙钢纤维钢系列产品包含GX006、GX006-Ti、GX018等产品,此次成功开发的GX015,生产技术要求高、难度大,为此,沙钢钢铁研究院联合总工办等相关部门,对客户技术要求、工艺和生产过程进行详细的论证,确保了此次生产的成功。此次生产的规格为5.5mm,可拉拔至0.55mm,经并线、切料及弯曲等工序制成成品,成品强度可达1800MPa。该产品的成功开发,不仅填补了沙钢的空白,也填补了国内的空白,具有重要的意义。